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委法治专委会召开工作研讨会

作者:法治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12

3月8日上午,致公党江苏省委法治工作委员会在南京财经大学召开了2019年工作研讨会。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温潘亚、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政府参事、法治专委会主任卢章平、南财大统战部长吕戎、南财大法学院相关同志及法治专委会委员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骏主持。

法治委员会召开工作研讨会.jpg

温潘亚副书记在致辞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南京财经大学支部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以及法治专委会与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合作共建模式。他说,当前南京财经大学正在申报博士点,非常渴望高层次人才,希望能与致公党的品牌工程“引凤工程”深度合作,帮助南财大引才引智。

米其智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专委会是“行动中的致公党、平台化的智库”,近年来致公党省委高度重视加强专委会建设,各专委会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致公党员履职尽责的一个重要平台。去年法治专委会与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种合作共建模式是专委会工作的一大创新。他希望双方今年能在法学研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在具体的合作共建项目上有实质性行动,能共同为立法、执法与司法实践发挥积极作用。米其智指出,进入新时代参政议政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每年致公党省委与省高院、高检等的高层协商议题越来越务实,法治委是致公党在法治方面的智库,他要求各位法治专委会委员在平时就能立足本职工作及时思考,提出相关建议,通过智慧众筹的方式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法治专委会主任卢章平传达了江苏省“两会”、致公党江苏省六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与会委员研究讨论了2019年省法治工作委员会全年工作计划,初步确定了专委会年度调研课题,并与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深入探讨了相关共建合作事项,决定今年着重围绕强化法学专业特色、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