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赴苏州市吴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吴江支部 发布时间:2019/04/10

4月7日,致公党复旦大学主委、中科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龚新高带队专程赶赴吴江,与致公党苏州市吴江支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活动,中共复旦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包一敏、吴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施建中、致公党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袁立群、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陪同调研。

1554774583349418_large.jpg

龚新高主委一行先来到位于同里镇北联村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实地查看后龚新高主委认为大力发展科技型、文化型、功能型、生态型、服务型创意农业,打造集特色产业、田野风光、农家美食、休闲娱乐等多元素交集的创意农业园区,提升农业全产业链价值,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将是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点,致公党复旦大学非常乐意为吴江区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端智力支持。

1554774591803747_large.jpg

下午大家参观了位于盛泽镇文体中心内的吴江支部“致公之家”阵地,“致公之家”在致公党苏州市委、中共吴江区委统战部及盛泽镇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按照民主党派阵地建设要求,结合党派侨海界别特色,已成为支部外宣的一个重要载体,积极发挥着引领凝聚作用,龚新高主委和老主委张重华还现场赠书寄语,对吴江支部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衷心祝福。

1554774603140335_large.jpg

随后双方在盛泽镇东方纺织城开展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及座谈交流。致公党复旦大学主委、中科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龚新高首先传达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他就文化文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军队建设等热点话题进行传达,他还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深化市场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完善科创板制度规则、继续办好进博会以及稳就业、支持民企发展、解决“老小旧远”难题等民生问题进行了深度解析。双方党员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人民群众,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党员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盛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两地校园学术交流、长三角一体化核心示范区建设等建言献策课题深入互动探讨,并形成了多项初步合作意向。

1554774610139362_large.jpg

中共复旦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包一敏、吴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施建中、致公党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袁立群、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分别作了讲话,大家一致对两地致公党组织主体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合作交流活动予以肯定,希望两地致公党员能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早出成效、多结硕果,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打造高素质参政党。

致公党苏州市吴江支部将与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共同奋进,细化交流方式、丰富合作内容,努力在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共同为实现沪苏两地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