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麻建国主委出席致公党无锡市锡山区支部成立大会

作者:陆重维 发布时间:2019/04/16

4月15日,致公党无锡市锡山区支部成立大会在锡山区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中共锡山区委书记顾中明,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英彪等领导出席会议。

f38b329d3cac940e4fb331f6c4e1678.jpg

麻建国在讲话中对中共无锡市委和市委统战部、中共锡山区委和区委统战部对致公党地方组织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说,致公党锡山区支部成立,是致公党无锡市委组织建设的一件喜事,为今后更好地服务无锡市锡山区,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立了新的平台。

麻建国对新成立的锡山区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凝聚共识,把政治思想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可靠人。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参政党意识,发挥好参谋和助手作用,抓住关键问题,多研究,多思考,为区域经济发展建睿言、献良策。充分发挥侨海优势,把海外联络的重点放在争取人心上,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与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联谊活动,引进优秀人才,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参政党队伍。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聚焦高质量履职,多向兄弟党派、基层组织学习,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推进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使支部成为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

顾中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致公党锡山区支部一是不忘合作初心,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二是秉承致力为公,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三是坚持侨海报国,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他说,今年锡山区将围绕“争做全市增长极”的要求,锚定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目标,加快建设美好锡山的步伐,希望致公党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凝聚智慧力量,更好地服务锡山的发展。

唐英彪在讲话中指出,致公党锡山区支部的成立是锡山区多党合作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他希望新成立的致公党锡山区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做好建言献策、牵线搭桥等方面的工作,为无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要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创特色品牌,扩大民主党派的社会影响力。

高慧代表致公党无锡市委向致公党锡山区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锡山致公党员积极参加精准扶贫活动,踊跃建言献策,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致公党锡山区支部领导班子能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发挥每一位党员的特长,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中有更多作为,为锡山区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选举产生了锡山区支部第一届委员会,陈旭东当选为主任委员,马晓斌、冯科杰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张烽、陆重维、金雪川当选为委员。

中共锡山区委副书记、锡山区委统战部部长言国强,中共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窦虹,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党派处处长王学斌,致公党江苏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吕海燕,致公党无锡市各基层组织代表,锡山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无党派知联会代表等50余人出席会议。

f7d7fe18b13de3bb607703a198d8fb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