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吕彩霞赴四川广安邓小平故居和小平干部学院调研

来源:致联 发布时间:2019/04/18

4月16日上午,在四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到广安邓小平故居和小平干部学院调研致公党中央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建设。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肖剑书陪同调研。

 

吕彩霞考察邓小平故居陈列馆  

吕彩霞一行先后来到邓小平故居铜像广场和故居陈列馆调研。邓小平铜像坐落在翠竹环抱、绿树簇拥的环境中,既庄严肃穆又亲切自然,吕彩霞代表致公党中央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之情。陈列馆的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让吕彩霞驻足良久,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有关情况,并对陈列馆布展内容提出建议。她强调:邓小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也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奠基人,对中国改革开放和多党合作事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多挖掘关于小平同志参与多党合作工作相关文字和图片,丰富展览内容,多角度展示小平同志丰功伟绩。

随后,吕彩霞前往小平干部学院调研,在听取学院负责人的介绍后,她指出:小平干部学院教育资源丰富,与邓小平故居形成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格局,有良好的的学习教育氛围,能够在致公党员开展思想教育及学习培训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吕彩霞一行在小平干部学院调研后合影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今年以来,致公党中央继续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建设。今年是纪念南侨机工回国抗日80周年,也是邓小平诞辰115周年。吕彩霞于今年3月曾前往云南专题调研南桥机工有关工作。这次在广安调研,也是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之一。宣传部还将调研致公党早期领导人广东故居群、安徽董寅初纪念馆等地,并将有关调研报告报主席办公会审批,为致公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供更多的学习教育和培训资源。

在广安期间,吕彩霞会见了中共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广安市政府副市长尹黎明、邓小平故居管理局局长钱奇和致公党中央宣传部、社会服务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图文:孙宇鹏;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