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中央召开“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座谈会

来源:致公党中央 发布时间:2019/04/30

蒋作君常务副主席讲话  

4月28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召开“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蒋作君对应邀参加会议的部委同志大力支持致公党履职工作表示感谢。蒋作君指出,水和人类关系密切,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既是一个重要课题,也是一篇大文章。一是要治理、修复、管理好水的生态环境,恢复和扩大水的生态空间;二是要坚持和推广“河长制”“湖长制”等好的制度,并监督该制度,使之切实发挥作用;三是要加强水资源环境保护的科技支撑,如物联网、探针、生物指示器的应用;四是要强化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导向,如水价格、生态补偿等;五是要加强源头治理,做好水源头保护和污染源的处理。他强调,要对工业污水排放、农业面源污染和农村改水改厕及垃圾处理、海洋污染、酸雨、冰川融化监测、水体富营养化、地下水保护、有害物质的航运等方面问题予以充分重视。

 

曹鸿鸣副主席主持座谈会  

来自致公党中央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专家们先后围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水体生态评价标准、水环境治理、水体隐形污染、城市水环境智慧监管、北方地区河道生态化整治等方面进行发言。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司长张波,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副司长郭孟卓等有关部委同志针对发言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与参会人员热烈交流。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玲,委员徐旭东、汪云甲、常杪、王军、李宏、刘卓、姜昀、谌卫东,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梁威,以及致公党中央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会。

 

 

专家发言  

本次专题座谈会由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承办。

(图:赵阳;文:牛娜;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