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积极建言“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致公党江苏省委联合江苏银行共同举办“汇智论坛”

作者:调研联络处 发布时间:2019/06/25

6月22日上午,由致公党江苏省委和江苏银行联合举办的“汇智论坛”专题论坛在南京举行,论坛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邀请党内外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取得了积极成效。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由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杨德才主持,由致公党江苏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南京市委联合承办。

麻主委讲话.jpg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讲话

麻建国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汇智论坛”,是致公党江苏省委凝智聚力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的内在要求;是“人才兴党”、整合资源的现实需要。他说,参政议政作为参政党的第一要务,必须围绕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对致公党组织集中“侨”“海”优势发挥作用,既是新契机,也是新挑战。与其他党派相比,致公党党员人数少,专业行业结构多样化特点明显,唯有组织起来,参政议政工作才具有优势。

麻建国强调,参政议政工作不仅要加强党内组织力量的聚合,还要善于借力整合党外资源,敞开门来搞参政议政工作才能真正实现智慧众筹。近年来,江苏银行扎实服务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应用,人才汇聚,极富创新精神,是致公党江苏省委今后参政议政工作不可多得的人才智库。因此,今年致公党江苏省委再创新,在原有每年举办一次论坛的基础上,联合江苏银行举办专题论坛,由原来的一年“1”场论坛扩充为“1+1”场论坛,积极探寻助推长三角一体化新思路、新举措。

夏平致辞.jpg

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致辞

夏平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银行近年来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诸多举措,高度赞扬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多年来围绕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成果。他说,当前国家层面规划纲要呼之欲出,致公党与江苏银行联合主办专题论坛,汇聚众智建良言、献良策,既是落实中央大政方针、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务实之举,又是汇聚合力、凝聚共识的创新之举。

本次论坛,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交通能源和生态环境组组长罗伟光分别围绕“土壤与安全”、“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了主旨演讲。

致公党无锡市委、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南京林业大学支部、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南京市委、常州市委分别就“从区域发展质量差异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长三角门户交通枢纽,助力南京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推进长三角区域营商环境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加快提升南京城市创新首位度的路径与战略举措”、“基于长三角一体化可持续发展的国土空间协同规划研究”等课题进行了交流展示,针对城市间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产业布局中的错位发展、市场一体化构建中的营商环境、一体化的区域创新、生态环境的联合保护、提升南京的首位度等问题从多个角度进行论述,发言精彩,对于克服行政壁垒、利益冲突和地方保护,切实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参考价值。

会场全景.jpg

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南京理工大学博导吴晓蓓,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泰州市副市长王学锋,江苏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季明、党委副书记顾尟、党委委员、监事长朱其龙,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季金松,党委委员、副行长赵辉,党委委员、副行长周凯等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