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麻建国出席2019“中国寻根之旅”江苏夏令营开营仪式

作者:省致轩综合 发布时间:2019/06/27

6月26日上午,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营在南京金陵小学举行集体开营仪式。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并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周建农,省外办副主任刘建东,省侨办副主任杜伟,省侨联副主席宫琳、张霓,南京市侨联副巡视员袁建群,南京市栖霞区区委副书记李江新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军,以及省教育厅等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自美国、加拿大、蒙古、西班牙等多个国家的夏令营营员和领队,金陵小学师生代表等350余人出席开营仪式。

bae096b3d9ef3b30b85688aa20f474c.jpg

麻建国说,举办“寻根之旅”夏令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魂梦”的重要论述,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感悟中华文化、了解当代中国、增进民族认同搭建的重要平台。他希望海外营员们争做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承者,带头学习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推动中华文明与时俱进、永葆生机;争做锦绣江苏的积极讲述者,多向亲朋好友分享江苏、点赞江苏,为江苏新时代的辉煌贡献智慧力量。

a40c29175366edfc95b4863dfa685d8.jpg

来自美国的领队代表隋小燕、营员代表梁心雅先后发言。

据悉,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共计划招募2.5万人,其中江苏承办规模在千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