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力同心行 侨海筑学梦

——致公党苏州市吴江支部赴贵州省铜仁市开展捐资助学及学习考察系列活动

作者:吴江支部 发布时间:2019/07/19

为持续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继承和弘扬党派优良传统,7月10日至14日,致公党吴江支部一行赴贵州省铜仁市,开展捐资助学及学习考察系列活动。

支部一行先后考察乡村振兴示范点江口县云舍村、参观了松桃县欧百川故居、万山区朱砂古镇等红色革命基地,并赴松桃县盘信镇满家村开展贫困学生资助活动。云舍村是由苏州援建的践行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的重要典型。是“中国土家第一村”。是江口县实施“民心党建+垃圾兑换超市+河长制”“民心党建+组委会”乡村治理模式的重要载体,支部党员重点考察了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绿色发展、保护农村良好生态环境、建设特色旅游民镇乡村等方面情况。

1563413877313314_large.jpg

欧百川是我国著名北伐将领,爱国主义人士。1926年脱离国民党,追随贺龙、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参加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南昌起义第一枪。在松桃县欧百川故居及欧百川陈列馆,支部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欧百川从参加北伐战争、南昌起义到抗日战争的光辉历程。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在万山区朱砂古镇,支部党员们实地走访了矿洞,朱砂矿开采始于三千多年前,解放后,万山矿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生产的产品,被周恩来总理亲切称为“爱国汞”。 在走访中,党员们既学习了流传千年、丹心不朽的朱砂文化,又感受到产业报国、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

1563413942426660_large.jpg

在松桃县盘信镇满家村,支部开展了贫困学生资助活动。在活动现场,满家村指挥长吴再高对全村基本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介绍;盘信镇党委书记龙勇对致公党吴江支部开展的扶贫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支部主委陆晨就如何资助与结对帮扶作了简要发言;并希望满家村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支部还现场召开了2019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果,商议布置下半年工作。

此次资助活动,致公党吴江支部党员们自主筹集3万余元对满家村30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此外另有4名党员还“一对二”与8名学生结对帮扶、签订帮扶协议书,资助解决学生从小学到高中期间的学杂费问题。受助后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社会,将来为家乡建设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致力同心行,侨海筑学梦”,此次系列活动是支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致公党吴江支部每一位党员都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为吴江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