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为西部教育发展注入江苏致公之力

西部地区中小学语文教师培训班在南京开班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19/08/20

8月20日,由致公党江苏省委、致公党重庆市委、致公党贵州省委、致公党陕西省委共同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致公党江苏省直经济一支部、致公党南师大支部承办的西部地区中小学语文教师培训班在南京开班。

741A6480.JPG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巡视员李曼,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胡勤刚,致公党重庆市委巡视员、专职副主委谭净,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缪建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主持开班式。致公党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张云云,致公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薛承梦,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余嘉云,致公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玄,致公党省直经济一支部主委龙昌明,致公党南师大支部主委顾雪英出席开班式。

李曼代表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向参加活动的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对致公党江苏省委依托资源优势牵头举办本次培训班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对教育工作者开展培训工作,一直是致公党中央响应国务院扶贫办“加大对贫困地区人才培训”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培训班对于当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动员更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必将发挥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希望大家共同肩负起时代重任,为西部地区发展创造更好的明天。

胡勤刚在致辞中说,教育扶贫在防止扶贫代际传递、凝聚脱贫共识、激发内生动力上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举办西部地区中小学语文教师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部署,参与东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交流合作,助力西部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乡村基层教师。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要勤于思考、加强交流、认真总结,把所学所悟用到实际工作中,致力于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谭净在代表西部地区致公党组织致辞时指出,开展教育扶贫,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此次培训班重点邀请了一批特岗教师,有助于支持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帮助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策略、教学方法,并通过受训教师,让更多的贫困孩子享受到优质的义务教育。希望各位学员明确责任、珍惜机会,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缪建东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和教育科学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他说,学校对此次培训非常重视,培训师资团队既有教授博导,也有教研员和一线名师,他们既有国际最前沿的理论素养,还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研究经验。学员们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多学习,多交流,多思考,多实践,多出成果,在南师大度过一段值得珍藏的美好时光。

IMG_6341.JPG

此次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培训形式上采取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现场观摩等,在内容上包括中小学语文教师人文素养、教学能力、教师基本功、职业道德的提升,语文教师的审美素养与审美教育、语文课堂教学的常见问题与解决、语文教师的课程能力与教学设计等,对西部地区中小学语文教师教育教学、成长发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8x12--副本无字.jpg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致公党贵州省委、陕西省委,南师大教科院,致公党南京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等有关同志和来自重庆酉阳、贵州毕节、铜仁、陕西绥德的61位中小学语文教师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