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市吴江支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活动

作者:吴江支部 发布时间:2019/09/06

致公党苏州市吴江支部在笠泽书院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培训,培训特邀吴江区首届“十佳检察干警”、“吴江区优秀共产党员”、吴江区人民检察院扫黑办成员——李林检察官结合查办案例作专题授课。致公党吴江支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致公党苏州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党员代表一起参加了培训。

1567148337109408_large.jpg

讲课中,李林检察官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结合实际查办案例及前阶段的扫黑成果,详细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蓝图”、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特点、重点方向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从“打”黑除恶“行动”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意,重点描述了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类型,“套路贷”“软暴力”“恶势力”等黑恶犯罪行为的特征,为致公党吴江支部党员正确认识、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指导。本次专题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省、市及吴江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在社会生活中的带头作用,形成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也为专项斗争的开展起到广泛的教育和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