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十年引凤筑梦 聚力侨海报国

——侨海报国•引凤工程十周年活动在南京开幕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19/09/11

00000001.jpg

开幕式现场

9月10日,由致公党中央主办,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会承办的侨海报国•引凤工程十周年活动在南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通过视频寄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致辞。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主持开幕式。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致公党各省级地方组织、省五侨单位、相关政府部门、各民主党派江苏省委、致公党江苏省各市负责同志,历届引凤工程海内外博士代表,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园区负责人、统战、人事部门等400多位嘉宾出席活动。

IMG_8459_副本.jpg

万钢视频寄语

万钢在视频寄语中指出,引凤工程在江苏萌生成长,又从江苏推广到其他省份,已经走过了十年历程,成为致公党开展留学人员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他希望海外学子们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为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希望全党上下以引凤工程十年实践为启示,发挥侨海特色优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所联系群体,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贡献新的力量、创造新的佳绩!

JVC_9899_副本.jpg

蒋作君讲话

蒋作君在讲话中指出,引凤工程依托中国良好的发展环境,立足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协助党委、政府部门做好海外人才的引进和联谊工作,团结和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参与国家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完善相关政策,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留学人员工作,为留学人员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广大海外学子要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找准专业优势和社会需求的结合点,找准先进技术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找到大显身手的用武之地,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报效祖国有机结合;致公党各级组织要坚持以创新精神和精品意识为引领,继续强化引凤工程等品牌项目,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当好留学人员回国发展的后盾,广泛凝聚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共识,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IMG_8430_副本.jpg

闫小培主持

MAY_2677_副本.jpg

麻建国致辞

麻建国强调,十年来,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引凤工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批有志于回国施展抱负的海外人才因此而得以“引进来、留下来、长起来”。十年的引凤工程面临着在新起点上的再出发。要深入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深耕细作引凤工程品牌建设,更好地凝聚侨海之心、汇聚侨海之力,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JVC_9839_副本.jpg

李国华致辞

李国华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引凤工程创新了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合作共圆中国梦的新模式,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新时代多党合作之歌。相信引凤工程走向全国后,能够对江苏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希望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积极参加江苏建设,在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MAY_2766.JPG

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北美致公协会主席徐益平,致公党员海归代表汪之涵,引凤工程海归代表杨磊和罗岗先后作主题演讲。

引凤工程是以促进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为宗旨,以海外博士及高层次人才为对象,组织回国考察创业环境,并与用人单位开展对接交流的公益活动。2009年以来,引凤工程由致公党江苏省委会首次举办,已连续举办十届活动,现已推广到其他省份,促成了400多位海外博士、学者、创业人员回国发展,举办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一批项目成功落地,在海内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IMG_33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