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汇聚众智 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致公党江苏省委举办“汇智论坛2019”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5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办、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承办的“汇智论坛2019”在南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杨德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沈仁芳主持开幕式。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调研处处长汪庆发、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兼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中共江苏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南京市社科院等单位专家学者,相关课题执笔人、各地调研骨干100多人参加了论坛。

daf4cb02e9b71580054daa72f1cf1f3.jpg

本次论坛以“汇聚众智 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主题,旨在全面展示2019年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参政议政成果,更大力度汇聚本党内外智慧,聚焦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15f806a855e4bec9076a09fc6ee292b.jpg

麻建国主委讲话

在开幕式上,麻建国主委指出,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是民主党派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重要方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逻辑,深入思考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民主党派的任务是什么,参政议政工作怎么做,在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和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

麻建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上的要求,在选题上聚焦事关江苏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聚焦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在调研中做到调查要实、研究要细,善于把第一手素材上升为理性认识,强化深层次研究分析,去伪存真,由表及里,探寻规律,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办法,为助推江苏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6a5c3115d96c6a9870725dd0cad33be.jpg

杨德才副主委致辞

杨德才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汇智论坛”,是我们推进“双发行动”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参政履职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是参政议政工作从应战到主动备战的重要举措。通过“汇智论坛”平台,我们大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由主要依靠精英转向智慧众筹,不断完善参政议政制度体系,进而实现参政议政成果从数量保证到质量效果提升的重要转变。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真正形成一批经得起检验、符合时代发展需要、体现参政党水平的高质量成果,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言资政献良策。

7d73930a2f7168a85a7379dc8b502af.jpg

沈仁芳副主委主持


initpintu3.jpg

initpintu_副本2.png

课题展示交流

IMG_1358.JPG

专家点评

论坛上,来自全省各地推荐的20件课题成果进行了展示和交流。这些成果从今年113篇调研报告中遴选而出,涉及“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民营经济发展、苏北乡村振兴、青年海外人才引进、沿海沿江环境保护、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养老护理人才培养等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方面。各课题执笔人围绕选题背景、调研要点、调研方式和调研成果进行现场交流。与会专家逐一作精彩点评,提出了调研报告修改意见。

评论.png

论坛网络直播互动

为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本次论坛首次采用智慧会议系统,进行网上现场图片和视频直播,通过江苏致公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转发各级组织和党员。大家积极上线点赞,围绕关心的问题与场内互动,论坛内外、线上线下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dc098a225d2e1623f3da674ad701efa.jpg

杨德才副主委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3c5c13369506d26504acb8d29b27420.jpg

省委常委施振旦、高慧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d40ede2f3534b5dcfa4fbcf679f3885.jpg

各市领导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由李霞章执笔的《江苏高校和科研院所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机制研究》、张连蓬同志执笔的《推进我省大气质量常态化精准控制的建议》、王学林同志执笔的《关于健全乡村振兴惠农资金监管体系的研究》等3项课题获得一等奖,7项课题获二等奖,10项课题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