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京市栖霞区综合支部赴柳堡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缨 发布时间:2019/12/03

11月16日,致公党栖霞综合支部、南师大支部联合致公党南大总支,赴宝应县柳堡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和考察了“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活动中心”、西安丰镇“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山阳镇羽绒产业。

微信图片_20191202143721_副本.jpg

柳堡位于宝应县东南,在战争年代,柳堡人民参军参战,拥军支前,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留下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光辉篇章。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已成立了60周年的“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活动中心”,“二妹子模范民兵连”,在这60年里,“二妹子模范民兵连”多次获得从国家到地方各级政府和军队的表彰,柳堡也成为全国“双拥”模范的典型代表。

离开柳堡镇,党员们又前往被誉为“苏中小延安”的西安丰镇参观。西安丰镇,抗战时期曾是新四军一支队所在地,陈毅、粟裕、谭震林等在这里领导当地军民与日寇浴血奋战,写下了可歌可泣的抗日篇章。党员们在由彭冲同志题写“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匾额的纪念馆前合影留念,缅怀先烈,追忆他们的殊勋。

乡村振兴也是这次参观考察的一项重要内容。被誉为“中国羽绒之乡”的山阳镇有大小羽绒生产厂三十余家,生产了全国70%以上的羽绒制品,为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代工生产,不仅体现了山阳镇羽绒制品的高质量、高水平,也表明中国农民一样有能力生产出世界顶级产品,党员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

一天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是大家收获满满,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尤其是为改革开放四十一年来的巨大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不断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