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赴湖南广东开展调研

来源:专委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11月21日至28日,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辽宁省委会主委王大鸣率农专委专家赴湖南和广东开展“加快发展农业康养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和“强化大湾区农业桥头堡作用,促进农村三产融合与乡村振兴”调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分别出席部分调研活动。

岳阳调研现场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湖南省岳阳市麻塘老年服务中心 “丹枫家园”项目、湖南林放农业博览园、湖南莲花健康农业产业园,以及广州市农业科学院、佛山市顺德陈村花卉基地、广州国家科创中心、深圳国家基因库等单位;并分别与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广东省委会,以及佛山市和深圳市有关部门单位、岳阳县和长沙县有关部门单位、广州国家科创中心、深圳国家基因库等座谈,深入了解情况,精准把脉问题。

 

深圳座谈会现场  

甘霖指出,专委会要把握中央基调,找准好的切入口,保质保量完成专委会工作任务;同时要注重工作方式和方法创新,增强履职责任,提高履职数量和质量。她强调,要建立致公党中央农专委涉农专家库,吸纳党内涉农专家,并建立联系和协作机制,建成共享的数据库;要加强与各省农专委的结合,尤其是邀请调研所在地和邻近的省级农专委主任参加调研;要加强对新的工作机制探索,集聚委员力量,形成集体智慧;要建立农专委课题资源库,探索适宜的课题运行机制;同时加强与致公党以外的相关领域专家交流,借助外力,更好地做好相关工作。

王大鸣代表调研组对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湖南省委会和其他地方组织、党员,以及调研的各单位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全面总结了本次调研所发现的问题和现场形成的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调研期间,专委会还针对明年工作计划展开深入研讨,并形成了初步方案。广州调研期间,调研组全体成员赴中国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学习。

专委会副主任叶敏、许复新、年海、梁细弟、罗双全、朱道林、崔海信,委员丁仁展、王洪波、贝锦龙、孙忠、陈志杰、周春艳、郑志松、黄丽丽、彭忠平,秘书长李曼,以及中央专委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湖南省委会副主委向佐谊、王国海,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怡霓、王大平、黄小彪,佛山市副市长、致公党佛山市委会主委乔羽,以及调研所在地的政府有关部门、致公党地方组织和部分党员分别陪同调研和出席座谈会。

(图文:王小安; 编校: 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