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20/01/13

IMG_4013_副本_副本.jpg

1月13日,致公党江苏省委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主委杨德才、沈仁芳、吴晓蓓、王学锋、米其智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晓蓓副主委主持。

IMG_4032_副本-1.jpg

麻建国主委作总结讲话

麻建国在讲话中回顾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深入总结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体会,围绕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完善长效机制作出部署。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四新”“三好”总要求,始终把主题教育活动贯穿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全过程、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全过程,通过持续不断地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着力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麻建国指出,新时代加强参政党思想政治建设,要始终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核心内容,始终坚持思想教育常抓不懈,紧密结合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实际深入开展、形成长效机制。下一步,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思想政治建设方式,切实增强参政党组织建设活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理论研究,凝聚行动力量,提升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打造巩固思想政治共识、激发基层活力的各类平台;着眼于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方法,定期研究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情况,着力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

麻建国强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是阶段性一阵子的事,而是贯穿参政党建设发展始终一辈子的事。参政党建设永远在路上,因而聚焦合作之初心、共进之使命开展主题教育也是永恒的课题。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基础就是合作共进,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必然靠合作共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目标而团结奋斗,这一理念必将永存于参政党建设、发展和发挥党派职能始终,因此也是我们每一个成员必须铭刻在心的原则和信念。它不会因为个人事业的发展、工作的变迁、时间的推移而发生改变,只有靠永不停歇的学习和锤炼,才能认识更加深刻,信念更加坚定,行动更加有力。

IMG_4044_副本.jpg

致公党南京市委副主委梁洁发言

IMG_4071_副本.jpg

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发言

IMG_4087_副本.jpg

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发言

IMG_4106_副本.jpg

致公党扬州市委主委徐晟发言

IMG_4116_副本.jpg

致公党盐城总支主委邹毅实发言

致公党南京市委、无锡市委、徐州市委、扬州市委、盐城总支等五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致公党江苏省委委员、省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列席人员等7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