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蒋作君曹鸿鸣出席致公党中央 2020年提案专家评审会

来源:致参 发布时间:2020/01/19

评审会现场

1月16日,致公党中央召开提案专家评审会,集中研讨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的提案备选稿件。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主持会议。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对与会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与会专家作为党员认真履职、作为专家发挥专业优势表示肯定。他指出,提案是参政议政很有效的形式,全国政协和国家部委高度重视提案答复工作。他强调,要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建设,将已经开展的提案筛选、评审等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围绕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民企发展、区域规划等重点难点,建睿智之言。

曹鸿鸣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致公党中央2020年全国政协大会提案工作的准备情况。来自经济、科技、医卫、环保等领域的党员专家,围绕58篇大会提案备选稿,从提高提案质量、增强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等角度,提出了评审意见和建议。

此前,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组织召开提案发言素材研讨会,集中对从全党征集到的500余篇提案发言素材进行筛选和整理,形成提交此次专家评审会的提案备选稿。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启平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图文:牛娜;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