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敬勇士送关怀 慰问家属暖人心

来源:无锡致公、苏州致公 作者:省致轩综合 发布时间:2020/02/19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各地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逆行出征,奔赴湖北抗疫前线。这其中也包括江苏致公党员张骏骥、曹娟等。近日,受致公党江苏省委领导委托,致公党无锡市委、苏州市委先后看望援鄂致公党员家属,送去致公党组织的慰问与关怀。


1581658539291927_large.jpg

致公党员、无锡市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医师曹娟出征武汉,2月9日与同行的无锡医疗队员一起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消息传来,无锡致公党员们既自豪又不舍。

2月13日,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到曹娟家走访慰问,向家属送上慰问金和致公党员、尚德太阳能总裁何双权特意为一线勇士定制的感恩普洱茶饼,表达全市致公党员的敬意和关怀。

“曹娟本、硕、博都是呼吸专业,在人民医院呼吸科、感染科都工作过,是援助武汉抗击疫情的合适人选,作为致公党员,她早就作好了去武汉的准备,义无反顾。我支持她!”曹娟爱人郭明说。

高慧详细询问了家庭情况,有无困难,以及曹娟在前方有什么物资需求。高慧表示,只要有需求,致公党组织和全市党员一定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解除英雄的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200217164630.jpg

张骏骥是苏州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他于2月9日前往武汉同济医院参加救治工作。

2月17日,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秘书长杨建荣和金阊三支部主委陈卫萍一行前往苏州市疾控中心看望慰问致公党员张骏骥的爱人栾琳。苏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芳,副主任张钧、朱昆鹏、杨海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秋芳接待陪同走访。

黄靖首先感谢栾琳在疫情面前能够全力支持张骏骥奔赴武汉前线进行医疗救治。她表示,张骏骥在疫情面前敢于担当为“大家”,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靖详细了解了栾琳的工作情况和生活上的困难,嘱咐栾琳在这段关键时期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组织也会尽力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黄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战役,期盼苏州医疗队早日平安凯旋。

自疫情发生以来,张骏骥与爱人栾琳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他们一个是苏州市立医院感染控制处主任,一个是苏州市疾控中心感染病防治科科长。他们自大学便结缘于感染控制这一领域,毕业后以“感控人”的警醒和责任坚持把好感染控制这一重要关口。大年初一是张骏骥的生日,春节期间持续加班的他是在本职岗位上度过这个生日的。同样,爱人栾琳也一直在本职岗位上忙碌着,就连2月9日送丈夫上武汉前线,也是她百忙之中抽空前往。

杨建荣秘书长和陈卫萍主委很关心两人孩子在家的起居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得知孩子在家全靠自己主动学习他们才放下心来,并不忘提醒栾琳要注意劳逸结合和身体健康。

致公党员的“小家”在战“疫”面前敢于作战勇于作战,表现了在危难面前心系“大家”的家国情怀。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