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凝聚侨心 共抗疫情

作者:调研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0/03/1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致公党江苏省委向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发出倡议,为祖国抗击疫情奉献心力。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的侨胞和留学生们纷纷响应,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总会短短三天募集了15万元购买口罩支援国内防疫一线,纽约至孝笃亲公所举行募捐活动筹集资金采购防护物资寄送回国,荷中商会克服运输困难向国内捐赠防护用品,通过引凤工程回国的王英歌博士夫妇利用海外资源渠道帮助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购买医用物资……广大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用实际行动表达着他们对祖国的牵挂。

 然而当国内疫情日趋平稳时,疫情呈现了全球扩散蔓延态势,致公党江苏省委迅速与海外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取得联系,了解海外疫情发展情况,鼓励引导他们做好疫情防控。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表示,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在国内疫情严峻时积极捐款捐物、为支援祖国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他们深受疫情影响,全省各级组织要当好他们的“娘家人”,及时告知国内防疫最新政策信息,给所联系的海外华侨华人及留学人员送去关心慰问和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希望海外侨胞和学子们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科学防控,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安排好学业工作和生活,发挥侨团和留学生团体平台作用,团结一致、守望相助。如需回国,提前向使领馆和国内常住地政府相关部门报备,积极配合入境口岸防控措施。

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米其智主动关心美洲、欧洲、亚洲的侨领和留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受到疫情影响情况,鼓励他们理性对待疫情,了解他们对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省委会相关部门积极联系友好往来的侨胞与留学人员,交流防疫知识办法,了解他们近况,及时沟通信息,为身处异国他乡的海外游子送去一份温暖与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