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高慧出席无锡市梁溪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揭牌仪式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0/03/30

微信图片_20200326130625.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30708.jpg

3月24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跨境电子商产业园开园揭牌暨合作签约仪式在益智大厦隆重举行。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无锡市快递协会会长吴建选,梁溪区区委副书记、梁溪区人民政府区长许立新,及无锡市邮政局、商务局、税务局、梁溪区政府、相关银行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致公党员、梁溪区跨境电商产业园总经理潘震宇向大家介绍了产业园的基本情况。产业园选址智益大厦,规划1-4楼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其他楼层为商业配套,将会引进创新创业科技电商企业、人才公寓运营公司、时尚精品酒店等。产业园将依托梁溪区商贸及旅游资源,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按照“一园多区”的布局,规划建设创业创新孵化中心、产品供应链及金融服务中心等二大中心,跨境集约平台、人才孵化平大数据分析平台等三大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跨境合规化一站式服务。同时扶持小微企业跨境合规化,配备跨境众创空间、引入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实现平台对接、有效降低企业跨境成本,鼓励企业开设跨境O2O体验馆并采用”线下商品展示+线上下单购买+保税仓发货配送“模式。 产业园的成立,不仅标志着无锡市梁溪区着力打造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启动,也标志着无锡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有了突破性的飞跃,更助推无锡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逐渐形成产业集群和集聚效应。

跨境电商是当今互联网时代发展最为迅速的贸易方式,在“新消费”观念和消费升级潮流的冲击下,已成为国际贸易领域中极具竞争力的新业态、新模式、新引擎。无锡有百亿规模的过境电商规模,如何让他落地生根,从跨境到过境,增加人员就业,加速上下游资源整合。致公党无锡市委从去年初开展专题民主协商,通过召开调研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了解当前我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形成《对推进我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建议》调研报告。面对跨境电商通道不顺畅,进出口量持续低迷,跨境电商企业小而散,产业“附加值”较低,跨境电商环境待完善,发展“生态链”不齐全等诸多问题,市委提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尽快出台扶持政策,完善服务平台体系,营造跨境电商发展的良好“软环境”等多条建议。高慧更是提出“外贸电商面临用人困境期盼国家支持”,多角度多方位建言资政。

高慧表示,产业园的揭牌成立,让她深感高兴。民主党派建言资政助力政策落实达到“够得着、接得住、用得好”。作为民主党派,一定要在新时期感知改革步调、聚焦发展大局、秉承专业精神、把握务实宗旨,党派成员家国情怀的理想所在就是:让建言更精准,让资政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