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十五届十一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来源:致宣 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5日晚,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以网络视频会形式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

万钢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一是要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聚焦国家重点任务,扎实履职勤勉尽责,携手面对困难挑战,共谋国家民族复兴伟业。二是要深入理解两会对全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两会报告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坚定了全国人民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共克时艰、努力奋斗的决心与信心,也为各民主党派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明确了重心和焦点,提出了任务和要求。致公党全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要求扎实贯彻落实到工作之中。

万钢还就做好致公党今年各项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站稳政治立场,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要总结成功经验,提炼“抗疫精神”,鼓舞斗志,团结奋进;要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建言资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致公党成立95周年;要发挥侨海特色,讲好中国故事,助力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团结好广大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坚决拥护立法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用实际行动确保香港繁荣稳定。

会议通报了致公党中央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参加全国两会的致公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应邀参会,致公党中央直属组织负责人、致公党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列席会议。

(文:祁亮;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