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宁召开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20/06/06

6月5日下午,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主委杨德才、胡勤刚、沈仁芳、吴晓蓓、王学锋、米其智出席会议。

6.5麻建国讲话_副本_副本.jpg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致公党十五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

6.5杨德才传达.jpg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杨德才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6.5沈仁芳传达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沈仁芳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麻建国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总结疫情防控斗争、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进方向。今年全国两会审议决定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事项,形成了一批根本性、制度性成果,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麻建国强调,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中凝心聚力,担当作为。

麻建国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致公党十五届十一次中常会部署和万钢主席讲话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摆在首位,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恢复发展活力的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发挥好致公党侨海特色,乘势而上,认真总结提炼“抗疫精神”,积极宣传抗疫过程中展现出的制度优势、民族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凝聚奋斗伟力,助力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参政履职结合起来,在大势中谋事,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聚焦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全年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借势而为、顺势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围绕落实“六稳”“六保”、制定我省“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深入调研、广泛议政建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辟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致公党成立95周年。

6.5会议全景.jpg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省委会机关设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

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参加会议。省委秘书长,省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工委、泰州总支、盐城总支、淮安总支、宿迁支部负责人,省委、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