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通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举办“预防校园暴力”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20/06/30

为提高学校师生法律意识,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6月19日下午,致公党南通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联合港闸支部党员走进南通市北城小学,由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嘉桢作了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中,陈嘉桢律师利用多媒体向学生呈现真实、生动的案例,从我国的基本法律、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入手,引入中小学生最容易触及的现实法律问题。“什么是校园暴力?”“如何面对校园暴力?”同学们热情高涨,在不断地互动交流中逐渐提高了法律意识、掌握法律知识。学生们懂得了:面对校园暴力,不仅不能做参与者,还要学会自我保护,要具有“参与也是违法”“有法可护”的意识。

五年级师生们都表示收获颇丰,陈雪云老师说:“感谢陈律师的精心准备和专业精神,带给大家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确实非常必要的,我们教师要在不断丰富自身知识储备的同时,长期做好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行为习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