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镇江市委会召开与市政府部门对口联系联席会议

作者:致镇宣 张明 发布时间:2020/08/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加强政党协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共镇江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政府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制度的通知》。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和民主党派界别特色,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外办对口联系致公党市委。

DSC_3253.JPG

8月12日下午,致公党镇江市委会会同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外办召开对口联系工作联席会议。镇江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镇江市委主委张红娣,市发改委副主任戎全兵,市人社局副局长崔海柱,市商务局局党委副书记兼市贸促会会长张玉宏,市外办四级调研员蒋国锁,致公党镇江市委会副主委许伟和各单位联络员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致公党镇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标主持。

经与会代表的研究讨论,通过了对口联系工作机制中的例会制度和轮值制度,明确了对口联系部门的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确定了今年对口联系的“联合调研课题、工作互动、支持致公党市委组织建设”等工作目标。

张红娣主委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市政府部门与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对口联系工作制度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建立了知情明政机制。她强调对口联系工作贵在长效,要构建领导重视、齐抓共促的长效工作机制;对口联系工作重在实效,各部门要密切联系、相互信任、通力合作,把致公党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与市政府部门专业优势等结合起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联合调研、课题研判,为镇江在“三高一争”征途中汇聚智慧和力量,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