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扬州市邗江区二支部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作者:缪巍巍 发布时间:2020/08/27

8月10日,致公党扬州市邗江区二支部联合殷巷社区党总支开展“做情绪的主人”亲子大讲堂,邀请邗江中学心理健康教育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毛春梅老师进行现场授课,解答亲子互动难题。

活动一开始,很多父母道出了自己的困惑,感觉孩子越长大越难以沟通,经常气急败坏又觉得无奈。还有家长表示自己的用心良苦不被孩子理解,感到挫败。

毛老师从引发大家强烈情绪的事件着手,结合自己真实处理过的个案,带领大家真正认识情绪,了解情绪的种类,情绪产生的原因以及负面情绪的影响,让现场的观众深刻意识到只有自己才是情绪的真正主人,要积极转化负面情绪而不是控制、压抑或是逃避。

讲座穿插了很多精彩互动,现场妙趣横生,笑声不断,毛老师引导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学习到了如何转化负面情绪,更好地处理亲子关系。讲座从实用、有效的角度为家长们今后的情绪管理提供了理论和方法,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致公党邗江二支部一直致力于家庭教育公益活动,近年来已经连续开展了多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支部成员表示会一如既往、坚持付出,持续开展更多的家庭教育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