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发挥“侨”“海”优势 服务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徐创新创业

致公党徐州市委会赴云龙区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20/09/04

8月21日,致公党徐州市委赴云龙区就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徐创新创业情况开展考察调研活动。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王新宇,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任子晖、刘瑞平,云龙支部主委秦红文及调研组成员参加活动。中共云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丁龙虎全程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绿地徐州检验检测国际产业新城、赛伯乐双创云城园区,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归国创业高层次人才进行座谈,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发展状况的介绍,并就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徐创新创业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3.jpg

3-3.jpg

在绿地徐州检验检测产业新城,绿地集团徐州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徐州检验检测小镇的规划、建设、发展情况,并就绿地集团与南京大学等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共建、推进平台建设等引智情况做了交流。

4.jpg

在赛伯乐双创云城,调研组参观了园区众创空间,对园区孵化载体和孵化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从人才招引、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落实等方面探讨了目前民营企业发展的问题等议题。

1-1.jpg

随后,在云龙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区人才办、科技局、人社局、招商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分别从高层次人才招引、科技成果转化扶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区产业布局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海外人才引进、落地和本土化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交流。

9.jpg

会上,王主委代表致公党徐州市委与云龙区委统战部签订了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双方计划通过建设重要实践基地、加强双向交流互动、推进重要成果转化、落实工作推进机制等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致公党徐州市委会智力荟萃、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1+1>2”的效果,共同推进云龙区多党合作事业,为建设中心城市中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11.jpg

丁龙虎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致公党市委会前来考察,是对云龙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区委统战部将与致公党市委会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空间,服务中心大局,从科技、文化、人才等方面着手,推动产学研合作,全方位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10.jpg

王新宇副主委表示,致公党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长期关注和重视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交流、引进和创业情况,后续还将加强合作深入调研,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徐州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