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深化交流 相互支持——致公党徐州市委赴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对接暨专题调研活动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20/09/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徐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市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对口联系工作的意见》(徐办字〔2020〕1号)文件精神,8月31日下午,致公党徐州市委一行10余人赴对口联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对接暨专题调研活动。

1.jpg

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吴青、张连蓬、王新宇,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泉山一支部主委施鹏,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市交通运输局财审处处长姜文,泉山一、二支部部分党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冀春祥和市运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活动。

111.jpg

市委会、交通局分别制定下发对口联系工作方案

市交通运输局是市委会的对口联系政府部门。近年来,经过多方努力,双方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今年,根据文件精神,双方均第一时间印发了对口联系工作方案,使对口联系工作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在工作方面互通信息、互相支持,多进行协商交流、多开展联合活动。

2.jpg

吴青表示,近年来,致公党徐州市委聚焦交通领域提交建议、提案20余件,社情民意信息60余篇,开展相关调研10多次,与市交通运输局建立了长久、稳定、全面的对口联系关系。她就对口联系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对口联系的重要意义。保持敏锐的政治嗅觉,团结一心,凝聚共识,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强化联系广度,促进对口联系内容不断创新。进一步完善联系机制,积极创新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内容,促进对口联系工作做深走实出新。三是追求联系精度,推动对口联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找准切入点,选好着力点,获取更多的参政议政素材,实现对口联系具体化、项目化、精细化。

3.jpg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冀春祥介绍情况

本次活动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这一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冀春祥简要介绍了徐州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情况。疫情期间,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响应,严防严控,坚决守住入徐“第一道防线”,每天投入干部职工4000余人、联合检查车辆3万余辆、测温7万余人。同时,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城市公交、轨道交通、道路客运交通运输秩序全面有序恢复,出台“十项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好境外及入徐返徐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得力举措和工作成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

12.jpg

张连蓬副主委参加调研活动 

7.jpg

王新宇副主委参加调研活动

8.jpg

调研期间,还一同前往徐州汽车客运西站、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应急指挥中心考察,现场了解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安全营运工作。大家走进客运西站售票厅、候车室、进站口及场站等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客运场站内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班线复运、安全保障等情况,并在市运管处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指挥中心基本概况、运输市场动态监管工作情况介绍。

10.jpg

在座谈交流时,市运管处负责同志以及徐运集团、徐州外事旅游公司、徐州银河运输有限公司和宏康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本企业运营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开展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王新宇表示,致公党徐州市委将把本次调研和座谈所了解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记录并整理,及时通过建议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