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工院支部课题组赴扬州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存与利用调研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20/09/11

为推动落实致公党南通市委课题“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存与利用的对策研究”,8月25-26日,致公党江苏工院课题组与致公党南通市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在市委会和江苏工院统战部的精心安排下赴扬州进行交流学习。

调研组一行受到致公党扬州市委的热情接待,扬州市政协常委、致公党扬州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兰海,办公室主任孙宇河全程参加调研活动。

课题组先后走访了扬州486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区、致公党文化艺术专委会活动中心“七星琴堂”、扬州三把刀博物馆,学习雕版印刷、扬州面塑、刺绣、堆锦、扬州刀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数字化保存方面的经验,了解扬州深厚的历史积淀。调研组还与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沐浴形象大使、全国特级修脚大师陆琴进行交流,实地了解非遗数字化保存与利用的意义、现状和发展方向。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深切感受到了传统与科技的碰撞,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两地基层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和感情融合,有利于盘活各支部间的优势,并带动相关社会资源,形成课题、信息的示范引领效应,不断为基层组织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增添活力。

致公党南通市委秘书长崔宇青、致公党江苏工院支部主委黄旭、致公党南通市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炜栋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