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牛凯 发布时间:2020/09/16

640.webp (3).jpg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9月5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符竹庭将军殉难处纪念园,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精神。致公党市委副主委陈迅、市委委员薛艳丽参加活动,新浦一支部具体承办。

符竹庭将军,生于江西省广昌县,15岁参加革命,是红军时期著名的“红小鬼”。1943年11月26日,在指挥反击日寇的“扫荡”中,符竹庭将军不幸在赣榆县黑林镇马家旦头村壮烈牺牲,年仅31岁。遵照他的生前遗嘱,符竹庭被安葬在他亲自选址并组织建设的马鞍山烈士陵园(即今抗日山烈士陵园)。为了纪念符竹庭,赣榆县从1945年到1950年更名为“竹庭县”。

活动中,全体党员庄严伫立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参观了烈士纪念亭和纪念墙,观看了烈士英雄事迹介绍,现场感受革命先烈勇于献身的崇高品质。红色教育学习活动,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努力奋斗,为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