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南大学总支赴淮安开展大运河文化建设调研

作者:杨小红 发布时间:2020/10/22

01.jpg.png.jpg

10月10日至11日,致公党江南大学总支近20位党员赴历史文化名城淮安,开展大运河文化建设专题调研。

在淮安,党员们寻访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中部枢纽之地的“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河,抚触建于1415年至今保存最完好的清江闸,驻足漕运总督部院和御码头遗址,瞻仰周恩来故居和童年读书处,感受厚重丰富的历史文化,考察和学习淮安市对历史文化的保护和利用的成功经验。

短短的两天时间,党员们考察了淮安大运河申遗的2处遗产区、1段河道、3处遗产点,调研了在中国大运河文化建设国家战略下,淮安市保护与利用并重,提炼淮安运河文化与名城文化的精髓,将漕运文化、古城文化、红色文化、饮食文化、名人文化等通过文化展示、旅游休闲、度假养生、主题游乐等方式来促进历史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对于如何做好中国大运河文化建设的研究启发很多,获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