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蒋作君率队调研“发挥国家财税政策红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致参 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12日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和财政部联合调研组在浙江杭州、绍兴等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星智能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佳人新材料公司、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并与浙江省及杭州、绍兴两级财政税务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浙江省当前财税政策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需要进一步优化的领域。

蒋作君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蒋作君表示,当前国家实施众多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有些企业还因此实现了转型升级。他用四个统筹高度评价了浙江省财税政策:一是实现了重点与一般的统筹,在让大多数企业受益的基础上突出保障了重点企业和重点产业的发展;二是实现了国内和国外的统筹,在内贸与外贸均衡发展、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方面均实施一定扶持政策;三是实现了纾困与支持创新的统筹,既将纾困政策落实到位,又实施支持企业创新的举措,助力企业既渡过眼前难关又谋求新的发展;四是实现了全省区域间发展的统筹。
蒋作君表示,此次调研是致公党中央与财政部的联合调研,主要为国家优化财税政策建言献策。他认为新的财税优惠政策出台应站在国家层面通盘考虑:一是可持续性,既要顾及当前,也要考虑可持续性;二是平衡性,既要突出区域特色,也应注重区域之间的协调与平衡;三是普惠性,应努力将政策受益面最大化;四是可感性,要扩大政策宣传,让企业知道政策、了解政策;五是可及性,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借鉴“万企进万村”“网格化管理”等做法,让企业、个人切实从政策中受益。

蒋作君率队调研威星智能

蒋作君率队调研振德医疗

在浙江调研期间,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主委郑继伟,副主委王坚、章月燕、胡伟、裘云庆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浙江召开座谈会

10月14日至16日,调研组一行在湖南继续调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带队,在长沙、湘潭等地调研了舍弗勒湘潭生产基地、威胜电气有限公司、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中联重科、圣湘生物等企业,并与省市两级财税部门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湖南调研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卢国懿,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郑业鹭参加调研。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戴诗友,财政部政策研究室二级巡视员赵则永,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贾文勤、杨德才、王国海,委员李明、胡小平、陆宇海,物产中大集团研究院童昌华以及参政议政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图文:沈晓英;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