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2020年致公党骨干党员培训班在山东召开

来源:致社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19日至24日,2020年致公党骨干党员培训班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曲阜教学基地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山东省委会主委赵家军,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琥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山东省社院党组书记张小梅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赵晓萍主持。
 
​曹鸿鸣在讲话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思想共识,坚定政治信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国家大“势”结合起来,与实践结合起来;二是要传承“致力为公”优良传统,处理好“四个关系”,不断增强自身建设。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民主党派自觉自主自为的关系、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的关系、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关系、进步性和广泛性的关系;三是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履职建言中,选题要学会有政治家的眼光,做题要学会有科学家的素质,写题要学会有文学家的才华,用题要学会有社会活动家的头脑。同时要注重在履职中凝聚共识,引导所联系的群体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贡献,坚定全社会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一级巡视员易玉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王彩玲、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副主任冯永昌分别就“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推进参政党建设,民主党派领导班子五大能力建设,当前国际局势与大国崛起”等内容为学员授课。学员们还结合“科技抗疫与智能诊疗、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新基建与数字中国”等内容,在学员论坛上分享研究成果。在座谈交流中,学员们认真学习了曹鸿鸣副主席的讲话和相关课程,并结合自身履职,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培训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发挥好骨干党员示范作用,为推进全党自身建设能力水平贡献力量。培训班还安排了“破冰拓展”活动和“传统文化教育”为主题的现场实践教学,增进了学员的交流与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来自致公党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的31位骨干党员参加了培训。

(图文:杨华;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