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聚焦全国两会 | 杨德才委员:加强学习 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作者:省致轩综合 发布时间:2021/03/06

3月5日下午,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委员小组认真审议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凝练、务实、创新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的新气象、服务中心工作的新局面,为新的一年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和实施,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智慧和力量。

5c5c8a6dfef1319af309f714f9bab28_副本.jpg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南京大学经济学系主任杨德才说,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国政协亮点突出、精彩纷呈。特别是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对各级政协委员、政协各界别以及全社会产生积极影响;提案办理协商提质增效,提案工作形成整体合力,关于重大紧迫问题的提案能够及时提出、及时立案、及时办理,为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贡献政协力量;网络议政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履职活动不松、不乱、不断,协商议政有声有色有质有效;政协调研工作制度不断完善,成效显著提升,彰显了政协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杨德才表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了2021年工作,提出了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对于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我也感到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