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老年工作委员会组织省直老党员活动

作者:办公室 张春晖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19日,省老年工作委员会组织省直退休党员赴南京市江宁区横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考察。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历史,重温新四军铁军精神,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图一.jpg

横山是中国共产党在江宁地区建立的第一个抗日根据地,新四军在这里领导军民与日寇浴血奋战,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抗战传奇。如今,在纪念馆一侧还矗立着一座高11.7米的横山烈士纪念碑,纪念抗战时期在横山地区为革命献身的烈士。

图二.jpg

纪念馆占地近300平方米。通过“桑园红色印迹”“横山事变”“英雄在江宁”等三大主题板块,陈列100多幅历史照片和30多件历史文物,再现了江南新四军在江宁横山地区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

图三.jpg

随后,老党员们考察了南京首个田园综合体实验项目——南京溪田七仙大福村。在这里,老党员们既体验到真正的农家劳作与传统风俗,又看到万顷作物广袤无垠,绿水青山的良好环境。当地政府深入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优质生态,因地制宜率先探索新型乡村民宿建设发展模式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四.jpg

现场参观考察期间,老党员们纷纷深叹革命先烈创业之艰难,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质和坚定信念,更为今天强大的祖国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