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十二届引凤工程 | “2021引凤工程创新营”南通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13日至14日,“2021引凤工程创新营”南通站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办,致公党南通市委、南通创新区管理办公室、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001.jpg

002.jpg

003.jpg

13日下午,引凤工程创新营举行南通站启动仪式。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说,引凤工程是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一项具体行动,自2009年实施以来得到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生动实践。他希望引凤工程团员们通过考察对接活动,现场感受南通的人杰地灵和创业活力,积极寻求发展平台与合作机会,进一步深化对国情地情的认识,以创新创业实践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南通创新区党工委书记沈雷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南通产业创新发展的“最强大脑”,南通创新区将加快完善紫琅科技城智慧化生态服务体系,最大限度聚焦科技研发、汇聚科创资源、吸引高端人才,着力打造“城市新中心、科创引领区、人才向往地”。沈雷希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多地了解南通、关注南通、宣传南通,积极投身这片前景无限的发展热土。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介绍了南通参与“引凤工程”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引凤工程”已促成30多位海外人才与南通用人单位达成科研合作、项目对接协议,9名博士签订工作协议并成功落户南通。她表示,致公党南通市委将不断加强服务联络力度,从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为归国留学人员提供良好支撑。

004.jpg

005.jpg

米其智副主委、沈雷副书记共同为“引凤工程南通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裘波,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南通创新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丁锋,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峰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23091728.png

在项目路演环节, 6个项目团队负责人分别围绕卫星互联网服务、激光精密抛光、高精度磁场传感器、新型电子输尿管镜、医疗手术系统、智能教琴系统进行路演展示,并现场回答嘉宾提问。

006.jpg

007.jpg

在通期间,创新营走进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狼山国家森林公园,重温中国近代企业家先贤张謇的奋斗精神,体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深刻内涵;走进紫琅科技城、北京大学光电子科学研究院,近距离感受“创业在园区、创新在南通、创优在江苏”的独特魅力。

008.jpg

009.jpg

南通站的活动给引凤工程团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南通钟灵毓秀,名贤辈出,创新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颇具吸引力,在了解爱国企业家张謇的“实业救国”“教育救国”以及热心社会事业的事迹后,更加坚定了要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力争一流的决心,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民族复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