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委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10/27

10月25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在宁举办纪念辛亥革命革命100周年报告会,特邀原本党中央秘书长邱国义作《辛亥革命与中国致公党》专题报告。此次专题报告会也是致公党江苏省委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省委副主委麻建国出席并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主委徐利明,原致公党省委主委周桑漪、副主委戈琳出席会议。


    邱国义是本党著名党史专家,对辛亥革命与中国致公党的早期发展史有着深入的研究。他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辛亥革命以及中国致公党早期发展的曲折历程,全面论述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以及广大海外侨胞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切缅怀了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的不朽功绩,并且从史学的角度对致公党早期的两位领导人司徒美堂和陈炯明进行了解析,使与会者对百年前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有了更为明确和清晰的认识,对致公党的历史有更深刻的把握。


    麻建国指出,致公党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在历史上与海外洪门致公堂有渊源关系。希望全省致公党员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把学习胡锦涛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全党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相结合,与政治交接工作相结合,牢牢把握“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主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人忠心报国的优良传统和爱国情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紧紧围绕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海外联谊活动,团结凝聚侨胞力量,为江苏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贡献力量。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本党省委在宁常委、各市驻会副主委、省委常务研究会成员、省直各支部负责人、省直及南京市部分党员代表以及省和南京市委机关同志。(沈致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