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搭建海外新侨团与江苏对接合作新平台

——致公党江苏省委接待北美致公协会访问团纪实

发布时间:2012/12/11

     为加强我省与海外新华侨华人交流合作,2012年10月,致公党江苏省委积极争取本党中央联系北美致公协会资源,于23-24日在江苏泰州热情接待了由北美致公协会主席、美国Bioenza生物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董黎明为团长,以美国生物医药界董事长、执行总裁、总经理、总监等精英人士组成的北美致公协会2012访问团一行。致公党江苏省委麻建国主委、吴晓蓓副主委,泰州市陆春云常委、苏钢强副市长、王学锋副市长,省委联络处徐放处长,市统战部领导,中国医药城及本党泰州支部负责人等20多人陪同北美致公协会访问团参观考察及出席交流活动。

 

中美生物医药项目合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省委主委麻建国在座谈会上讲话


     在23日下午举行的“中美生物医药项目合作交流座谈会”上,省委麻建国主委指出,走在改革开放前沿的江苏欢迎海外高端人才前来考察交流、共谋发展,此次访问团成员均为在各自专业领域有所建树并希望回国发展的北美新侨精英分子,以“侨”“海”为特色的致公党通过定期邀请北美致公协会访问团等新侨中坚力量来华访问,就是为海外新华侨华人与江苏及其他地区对接、合作搭建一个新平台。
 


泰州市委常委陆春云、副市长苏钢强、王学锋、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考出席座谈会


      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首先对致公党为地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平台表示感谢,并向访问团介绍了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及中国医药城建设情况,期待来访精英莅泰创业及洽谈项目合作,希望通过访问团向北美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宣传泰州、介绍中国医药城。


 

北美致公协会访问团参观泰州望海楼景点

      北美致公协会成立于2010年,是典型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组成的新侨团体,主要成员为美国旧金山地区中青代华侨华人中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杰出人士,其宗旨是团结北美华侨华人为国服务,促进所在国与中国各方面交流合作。协会自成立以来,每年举办一次赴大陆交流、考察、洽谈项目合作的访问活动。今年活动协会组织了生物科技领域美国雷尼威尔国际有限公司总裁张磊、纳米生物科技公司Nvigen首席执行官傅爱华、中美冠科生物技术公司董事长吴越等、IT领域Smartwice technologies总裁张斌、文化领域美国国际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董事长翟椿萍、职业作家姚君霓等近20位高层次专业人士访问北京、江苏、浙江、云南。


访问团参观中国医药城

     访问团此行来苏重点考察的中国医药城地处长江三角洲的新兴城市泰州,是目前我国唯一的、部省共建的国家级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6年启动至今,药城已有国内外50多家知名大学和医药研发机构先后进驻,500多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正式落户,400多项“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医药创新成果成功落地,并逐渐成为引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融入世界生物医药的“桥头堡”、承载国际医药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在泰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访问团一行详细参观了药城大、小分子研发平台、美时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疫苗工程中心、医药博览馆等地。
 

北美致公协会主席董黎明代表访问团在座谈会上发言
 


访问团成员向中国医药城负责人咨询投资、合作政策


     北美致公协会主席董黎明表示,中国医药城规模、发展状况使访问团震撼,特别是发现杨大俊、郭明、余国良等熟悉的北美朋友和邻居已经在中国医药城成功创业时,更增强了自己回国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访问团成员一致表示,返回国外后会将此行感受到的祖国发展真实情况传递给身边亲友。访问团中的生物医药专家们还与中国医药城管委会、入驻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北美致公协会访问团与致公党江苏省委、泰州市统战部负责人在同心树下合影
 

访问团成员参观梅兰芳纪念馆


     在泰州期间,访问团一行在市委统战部的精心安排下游览了代表当地人文环境特色的凤城河风景区、梅兰芳纪念馆。


美国国际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北美致公协会文化交流部部长翟椿萍女士在交流晚宴上代表访问团全体成员深情演绎《我的祖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