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致公党江苏省委骨干党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09/12/13

     12月7日上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致公党江苏省骨干党员培训班在京举行开班典礼。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们讲授第一堂课。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黄因慧出席典礼并作了重要讲话。来自致公党江苏省委及各市级组织的60多位骨干党员参加了开幕式。
     王钦敏常务副主席在讲话中对建设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参政党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并注意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创新工作方法,为更好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和履行职能打下良好基础。
     黄因慧主委首先对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给予本次培训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本次骨干党员培训班,是根据中央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进行的,目的是结合新形势、新任务,高标准、高规格、高要求地推进致公党江苏省委的建设和发展,切实提升致公党江苏省委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的能力。
     黄因慧主委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认识学习培训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不断的学习,深化认识,提高水平,真正发挥致公党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功能和作用;通过学习培训,扩大知识面,提高自身素质,掌握履行职能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向执政党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通过学习培训,切实提高素质和履行职能能力,为致公党的长期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要利用好学习培训的机会,努力学习履行职能的各种知识。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十七大以来中共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共江苏省委具体要求上来,着力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把握能力,为广大党员投身当地经济社会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希望通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来,多思考,多讨论,多借鉴,能够在理论武装、知识更新、能力培养等方面都有一个大的提高,真正达到学习培训的目的。
     致公党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增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长刘旺、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刚、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耀强、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戈琳、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高瑛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班典礼。(王运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