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学习十八大 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06/08

     作为一刚加入致公党的新党员,聆听中共十八大报告后,对“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理解更进一层。


     孟子认为“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尚书》里的“民为邦本,本固邦宁”,都是民本思想。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对群众充满真情,不是恻隐之心,而是政治责任;不是策略安排,而是价值取向;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根本要求。


      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共十八大召开以来,“民本”思想从一系列新的举措中体现出来,特别是八条规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新的好转,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希望。今年全国两会选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使我们更加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全国各族人民会更加团结一心,经过艰苦奋斗,一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圆满实现中国腾飞的理想梦。


     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更应该志存高远,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


      一是积极做好本职工作。踏实工作,恪尽职守。尽心尽职的完成好本职工作,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二是积极参与到服务社会中去。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行动,在到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希望小学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表达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我认为志愿者服务行动不在乎早晚,不在乎时间长短,只要肯奉献,就能用自己的爱心力量帮助他人,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三是积极参与到履行民主党派职能中去。“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关心国家大事,关心祖国发展是我等应尽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的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名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一定会“长风破浪会有时”!我要尽快熟悉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业务,拓展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建诤言、献良策。(
常州  吴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