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参加致公党江苏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后的一点感悟

发布时间:2012/09/10

     盼望已久的致公党江苏省第五次代表大会于7月25日-28日在南京隆重召开了。我作为常州当选的11位代表之一,有幸参加了这次大会。


      7月25日上午,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在市行政中心为我们出席省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专门开了欢送会。在我的记忆中这是从来没有过的,这让我倍受鼓舞、倍感自豪。欢送会结束后,我们全体代表乘坐专车统一前往会议所在地——南京钟山宾馆。


     参加这次省代会,时间虽然不长,但我却感悟很深,可以说这次省代会让我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重新找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去年底,我从教学工作岗位上光荣退休了,今年初致公党基层组织调整换届,我在党内也不再担任支部主委了,心里产生了一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想法,觉得自己可以好好放松休息了。由于没有了方向和目标,对于党派的一些事情就不象以往那样积极主动地去思考和参与了,甚至有时还有了推诿的念头。参加为期四天的省代会,让我在庄严、隆重,热烈、民主的氛围中突然顿悟:虽然我退休了,但我还是一名致公党员,是一个有组织、有政治抱负的人,消极无为的想法和做法实在不可取。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从自己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一天,但对于一名在政治上有所追求的民主党派成员来说,永远没有退休这个字眼;况且,我现在还担任着天宁区二支部的宣传委员,是常州市致公党基层组织的骨干,更不能有松懈思想。


     致公党省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号召全省致公党员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的“同心”思想。这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建设的方向和要求。我认为,当前认真学习和践行“同心”思想,是自身提高政治素质的要求和途径。作为支部的宣传委员,只有准确地把握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思想内涵,做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正确的政治立场,做好支部宣传信息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参加党派活动,自身才能继续有所作为。


     我所在的天宁区二支部成员都是已退休的党员,相比之下我还算是支部最年轻的成员之一。如何承上启下、传承党派优良传统,其实就落在我们身上。作为支部负责人之一,一方面,我要多主动关心老党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做好联系走访工作,另一方面,我应该学习和传承他们爱国爱乡的品质、乐于奉献的精神和积极参政议政的优良传统,为常州市致公党事业更加辉煌添砖加瓦。为此,我现在又承担起了一些社会服务工作。一是在常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担任心理咨询师,二是被常州市文明办聘为常州市首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特邀宣讲员。我想结合自己的专长和长年教学工作的经验,通过这两个平台,做好这两项服务社会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做点贡献,我想这既符合致公党致力为公宗旨,也能使得我今后的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


                                                                                         (常州 朱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