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刘珂就参与帮扶毕节试验区建设提出“四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5/07/30

7月21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刘珂在参加致公党中央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时,就致公党东部六省三市帮扶毕节市七星关区建设提出“四点建议”,受到与会代表的积极呼应。
会上,刘珂围绕发挥优势,立足教育帮扶;突出民生,立足群众所需;助力发展,协助招商引资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致公党福建省委自2010年以来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并对致公党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提出4点建议:一要做好顶层设计,提高致公中央帮扶毕节发展的组织化程度和可持续水平,在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工作中明确“服务、协调和助推”的角色定位,借助专家智力服务当地科学发展;二要提高“致福送诊”活动质量,联手政府,规避风险,减少“致福送诊”活动不必要的问题发生;三要做到精准扶贫,集中力量落实杨家湾的示范点建设,在出结果的同时,更要出模式出经验,在充分总结之后由政府进行推广,放大效益;四要通过派驻医疗卫生专家挂职、蹲点,延长送诊时间等方式,帮助医院提高医护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致公党东部六省三市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的其他与会代表也在会上就各自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并呼应中央在帮扶工作的定位、做好杨家湾示范点的精准扶贫、注重精神扶贫和提高“致福送诊”的质量四个方面做好顶层设计、抓好项目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