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农工党常州市委举行“农工党同心帮扶医卫专家工作站”项目签约、揭牌仪式暨医卫义诊活动

作者:农工宣 发布时间:2015/09/06

    8月21日,农工党常州市委“农工党同心帮扶医卫专家工作站”项目签约、揭牌仪式暨医卫义诊活动在金坛儒林镇卫生院举行。

    为深入开展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实践活动,组织统战成员服务该市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根据市委统战部与金坛区委、区政府签订的“服务金坛经济跨越发展框架协议”的要求,农工党常州市委与儒林镇党委政府签订儒林镇卫生院“农工党同心帮扶医卫专家工作站”项目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农工党常州市委将于2015年8月至2016年7月,赴儒林镇卫生院开展帮扶服务,为期一年,每月一次、每次2位医卫专家、每次专家服务1天。农工党常州市委将儒林镇卫生院“农工党专家帮扶服务”项目作为社会服务重要工作,委派多名医卫专家赴儒林镇卫生院开展急需的外科、妇科、内科等诊疗服务,并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定期跟踪。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常州市委主委陈建国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工作站的建立是农工党员发挥好界别优势,积极参与全市统一战线“同心”服务现代化活动的又一项重要内容,也将成为我委两大社会服务品牌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经前期对接,农工党常州市委决定与金坛儒林镇卫生院结对帮扶,建立“农工党同心帮扶医卫专家工作站”项目,将通过门诊与查房、教学讲课等相结合的方式,“传帮带”,能形成持续对接,点面结合,提升儒林卫生院诊疗水平;同时提高党派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他希望在一年的对口帮扶时间内,参与项目的各方能克服路途远、人手紧、任务重等困难,扎实落实项目,确保    合作顺利,成效显著。

    陈建国主委、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章卫忠,金坛区政府副区长王艳红、儒林镇党委书记孙国林为“农工党同心帮扶医卫专家工作站”揭牌。

    当日上午,来自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的六位农工党专家为近200名群众提供了医疗健康咨询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彰显了“专家面对面,服务心连心”的活动成效。

    金坛区卫生局局长李志芳、金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汤文斌、儒林卫生院院长黄贵平、金坛区委统战部、区卫计局、儒林镇党委政府、儒林卫生院等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常州 葛大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