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民革江苏省委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作者:民革江苏省委 发布时间:2015/09/07



9月6日下午,民革江苏省委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民革省委副主委、民革省委祖统委主任殷志强,民革省委祖统委副主任杨金荣,民革省委祖统委委员雷中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民革省委祖统委副主任、联络处处长任晓红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江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播放了两位民革党员中的抗战老兵张修齐、王楚英口述史料视频,通过他们对抵御日寇、奋勇杀敌、日本签署投降书等战争细节的讲述,与会人员重温了抗战历史,深刻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坚定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70多年前,国共两党摒弃前嫌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全体中华儿女不分党派、民族、阶级、地域,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抗战胜利是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浴血奋战、坚持不懈取得的胜利。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应当继续发扬这种伟大的爱国精神和抗战精神,发挥民革特色和优势,立足本职,为维护历史、传承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己之力。

殷志强副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隆重举行纪念活动,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阅兵仪式集中展示了中国的实力,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强大的实力和强劲的民族凝聚力,让全体国民感受到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对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的自信。

殷志强副主委说,民革江苏省委按照中共中央、民革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相继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此次座谈会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及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把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开拓进取的精神动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多做贡献;第三,作为祖统委委员,要认真学习、掌握政策、及时了解台海舆情变化,按照中共中央有关精神进一步做好祖国和平统一工作;第四,发挥民革特色和优势,继续深入做好关爱抗战老兵工作;第五,民革党员中的专家学者要加强研究、发挥特长,及时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为还原历史、尊重历史多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文/图 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