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坚定信仰、脚踏实地

——参观致公党江苏省级组织建立三十周年图文展有感

作者:黄聪瑜 发布时间:2016/08/03

7月29日,在致公党苏州市委副主委、姑苏工委会主委黄靖与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工委会副主委张仲清的带领下,三十余名基层支部委员赴南京学习交流。沧浪五支是一个刚刚成立的支部,我入党不久就被选举担任该支部的组织委员,除了荣幸,感到更多的是压力。这次难得的机会让我收益颇丰,现将学习心得总结如下:

一是系统地了解这三十年来的风雨历程。三百余幅珍贵的照片鉴证了致公党在江苏省发展的每一步,简洁的文字资料记录下了许多重要的历史节点。组织发展板块中详细介绍了致公党江苏省级组织从建立和发展到在新时期的作用和任务。其中,苏州市工作委员会于1984年9月成立,近几年来发展迅猛,如今已有正式党员539人,是最具活力的市级组织之一;参政议政方面,我省党员积极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在省委的积极组织和不断完善的机制下,呈交了很多高质量的政协提案,无不贴近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特别是针对侨胞和侨企权益的提案都十分接地气;虽然相比别的党派,致公党的党员人数并不算多,但是省委和各市级组织一直注重机关管理和制度的建设,机关建设板块中让我们认识到了我们组织始终保持活力不断进步的原因;江苏省并不是传统的侨务资源大省,但是省委一直致力于做好海外联络联谊工作,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广交朋友,不断加强和海外致公党组织和各社团的交流沟通;致公党江苏省委始终把社会服务作为工作中心,联合各市重点打造了“引凤工程”,吸引回国创业人员,服务我省经济转型升级;依托各基层支部,广泛开展“致爱工程”,回馈社会,扩大党派影响力。

二是加强与其他基层支部委员的沟通交流。各支部党员都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阶层和年龄的跨度很大,平时主要以基层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和活动,支部间的交流十分有限,因此这次的南京之旅也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他们中有些是经验丰富的老党员,也有和我一样刚刚成为支委的新党员,参观完三十周年图片展后,省委主委麻建国和秘书长米其智与我们亲切座谈,给了大家一个畅所欲言、互相探讨和学习的机会。代表们就自身信仰培养、基层组织结构松散、如何加强对组织和普通党员的监督等问题分别作了发言,聆听这些发言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作为基层支部委员,应该时刻关注组织的发展,而只有时刻把支部的事务放在心里,才能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也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帮助个人和组织共同成长和进步。

三是认真学习领导讲话找准努力方向。代表发言后,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做了重要讲话,他从“信仰、脚印、制度”等三个方面对交流学习作了总结。他首先对苏州市委近几年来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党员人数的不断增长,活动的成功举办和不断扩大的社会影响力,离不开市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基层委员们的无私奉献以及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要保持致公党的活力,不断推动党派建设,就需要每个党员坚定信仰、明确方向、共同奋斗;苏州市委成立只有短短的三十余年,但是一步一个脚印,始终脚踏实地地干工作,认真完成上级的各项要求,主动联系党员和群众,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引导和服务党员积极参政议政;所有取得的成就都离不开完善的制度保障,我作为一名基层支部的组织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该把这一点作为重点,建立长效的党员管理制度,积极组织活动,加强党员联系,完善监督机制,积极响应市委会的各项活动和学习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