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京市委接待厦门市委会调研组一行

作者:王欣 发布时间:2016/08/15

8月10日,致公党南京市委副主委陈玄接待了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率领的调研组一行。调研组一行来宁,主要是围绕“智慧城市和宜居宜业城市建设”课题进行调研。在市委会副主委梁洁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调研组一行赴智慧南京中心开展调研和座谈,梁洁副主委主持调研交流座谈会。

调研组参观智慧南京信息化成果展示厅.jpg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智慧南京中心综合运行与展示平台的详细介绍,了解了智慧南京综合运行管理平台情况。随后,调研组参观了智慧南京信息化成果展示厅,观看了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政务等智慧应用的现场演示。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信息中心主任何军关于智慧南京总体情况的介绍。“十二五”期间,智慧南京主要从信息化基础设施、数据资源整合、跨部门系统应用和信息惠民服务四个层面进行建设,目前已在辅助决策、城市运行管理、城市交通管理、城市平安管理、城市便民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智慧南京建设将继续完善智慧南京基础平台建设,搭建为企业服务的信息平台;同时进一步整合城市公共信息,为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双方就“智慧城市建设”调研课题进行座谈.jpg

梁洁副主委在座谈会上介绍,南京的智慧城市建设起步早、发展快,走在全国前列。智慧南京建设一直紧扣市民百姓需求,以市民卡为例,目前该卡融合了交通出行、社会保险、公园游览、小额支付等多种用途,初步实现了“多卡合一、一卡多用”的目标,6年多来累计发卡已达960万张,成为政府加载公共管理服务、信息惠民的重要平台。她指出,“十三五”期间是智慧城市建设重要战略机遇期,智慧城市建设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仍有大量课题亟待破解。市委会将和厦门市委会共同围绕这项课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智慧城市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介绍后,还就智慧南京建设在顶层制度架构、资金投入、“我的南京”APP运营、基建设施维护、地方法规文件保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徐平东主委对智慧南京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赞赏,认为南京市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勇于探索、技术先进、理念超前、实施有力。调研组将充分学习和借鉴南京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结合厦门实际,完善调研报告,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厦门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