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守望最美的民生 诠释信仰的执着

作者:韦天昀 张明 发布时间:2017/04/19

许伟(工作).png

远远看她,在调研现场,坚毅的身影在一群人中是最美的风景;悄悄走近,听她娓娓道来,语言亲切自然,让人不觉信服。这就是许伟,致公党丹阳总支部委员会主委,丹阳市政府副市长。

有一种敬业精神,叫做忘我工作

2012年,许伟同志被任命为丹阳市政府副市长,在这之前她长期在经济部门工作,对当时分管条线的教育、文广新、体育、卫生、计生等方面的工作不完全了解,涉及面广、肩上的担子重、与以往工作有鲜明的区别。但她能吃苦、勤学习、善思考,她深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为了尽快进入“角色”,她坚持边深入基层进行调研、边学习,认真研读分管工作方面的相关资料,在较短时间内了解熟悉了条线工作,把握了工作的主动权。

无论酷暑寒冬,她在调研现场,她在工地现场,她在慰问现场,她在接待群众,她在布置工作,她在思索方案,她在处理矛盾。她跑遍了全市所有乡镇,每次重点项目工程总要亲临现场,亲自督促,掌握第一手的资料,她经常说:“社会事业就是民生工程,是民心所向、民心所指,我们承担着这么大的期望,怎敢掉以轻心?”

在她的带领下,丹阳市的教育工作蒸蒸日上,教育现代化工作成效显著;体育工作在镇江年度考核排名第一,成功创建成第一批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育示范区;文广新工作在全市年度考核中排名第一,文化惠民工程力度加大,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经验代表镇江在全省发言;“智慧城市”工作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个甘为孺子牛的人,怎么不是最美的人?

有一种致公传承,叫做恪尽职守

许伟在担任致公党丹阳支部主委之初,相对丹阳市各民主党派组织,致公党组织在社会的影响力和作用都较弱。面对这种情况,她注重以中青年和高层次人才为新党员发展的主要对象,本着好中选优的原则加强组织发展工作,党员数量、党员素质都得到明显提升,参政议政人数不断增加,参政议政质量不断提高,党员在各自岗位、行业领域上也都发挥出了积极作用,树立起致公党组织的良好形象。2016年5月正式成立了致公党丹阳总支部委员会。

队伍的壮大不仅仅体现在数字上,更多的是体现在对社会发展所发挥的作用上。许伟作为丹阳总支部委员会的主委,深深的意识到了肩上的责任和义务,在组织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形成良性的管理机制。出台了《致公党丹阳支部评先、评优奖励暂行办法》,激励党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建立起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指定专人管理,定期财务公开,确保公开透明;完善了档案资料管理制度,全面收集整理支部活动的信息,确保支部工作的延续性。不断下沉工作重心,关注民生热点。充分依托支部成员各自的行业特色和职业视角,从市委、政府明确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中选题,做到与党政合拍,与中心同步,选取事关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酝酿报告与支部学习有机结合,全体党员对调研报告进行集中讨论,在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调研,形成多篇优秀调研报告。不断发挥党员积极性,鼓励党员日常收集社情民意。充分利用丹阳市统战部对民主党派发展经费支持的优势,对支部党员的社情民意工作建立了奖励机制,鼓励广大党员关注身边的民生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党员撰写的40余篇意见建议类信息被各层级采用。

有一种为民情怀,叫做心系群众

她当的是百姓父母官,做的是群众儿女事。她以女性的细腻和柔软,关心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社会弱势群体,以关心帮助服务为宗旨,工作之余走访慰问孤儿院、养老院以及贫困家庭,多次从自己的工资里拿出一部分捐助贫困学生、困难群众、受灾地区;她热心公益,参加了红十字骨髓捐献活动、白血病儿童捐助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她热爱生活,她带领的支部在镇江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每人捐献十株苗 同心共圆致富梦”活动,捐助率达100%;她热情奉献,在丹阳市“同心工程”活动中向司徒镇丁庄村捐款5万元用于村庄建设。

她将群众放在心上,将村级发展放在了肩上。访仙镇是她结对帮扶乡镇,红光村是重点帮扶村,她多次带领党员慰问村里的困难群众,一次又一次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生活和困难。她多次实地考察村容村貌,结合村级体育设施建设,协调体育局和当地政府,配套了相应的体育设施,让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公共体育资源。在台风过后,她亲赴受灾严重的农业基地,为灾后重建出谋划策,并通过多方协调,为受灾地区争取了10万元的救灾基金,并定期回访,了解重建现状。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一个有美丽善良心愿的守望者,怎么不是最美的人?

有一种政治品质,叫做信念坚定

自加入致公党以来,她信仰坚定,关注国家大事,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参与活动,参政议政。

作为丹阳总支的主委,她“访”党员,“集”民意,“组”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参观了宁镇扬女画家作品展、考察西津古渡;鼓励党员参加致公党省委组织的羽毛球比赛;积极参与“同握七彩笔共绘中国梦”活动;联谊市委老龄委组织重阳节登高活动等等,通过这些活动,很好的将所有党员连结到支部这个核心中来。2015年,她组织党员开展了“重走致公路”活动,将支部真正建设成为党员们自我教育的学校和团队。

作为政协委员,她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提交议案。她不仅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还结合实际认真撰写提案。她提交的多篇提案均得到了上级政府部门及其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为一些事项的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其中《关于推广城市公共自行车建立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体系的建议》被评为镇江市优秀提案。

一个诠释着最坚定信仰的人,怎么不是最美丽的人?

有一种自律素质,叫做廉洁奉公

“勤勉为政树廉洁形象,严于律己抗不正之风”,这是许伟心中的“廉政准则”。作为身兼致公党丹阳总支主委和丹阳市政府副市长两个职务的她,在丹阳工作近五年来,加强修养,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等有关廉政方面的规定,淡泊名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她坚持做到持平常心、做平常事、当平常人,从不摆领导架子,从不搞领导特权,社会事业的建设项目比较多,但是她从不干涉部门的工程建设,不插手行政工作之外的事务,更加没有介绍亲戚朋友去参与工程,谋取私利,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身边的同事和家人。

一生宁静淡泊, 一世高风亮节,一个守得住清贫的人,怎么不是最美丽的人?

美女之美,在于天生有一个好胚子,美在外貌和表象,美得肤浅,只会是昙花一现。干部之美,在于心里始终装着群众,美在心灵和灵魂,美得深刻,永远会流芳溢彩。参加工作以来,经历了二十五年的风霜,她依然是那么睿智、那么朴实;二十五年的磨炼,磨去的是岁月,磨不去她满腔的热忱和执着的追求;二十五年的浸润,她愈发风骨似梅、气质如兰。

守望最美的民生,诠释信仰的执着,这就是我们的最美致公人——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