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南京党员龙萍参加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活动

作者:省致轩综合 发布时间:2017/06/05

截图2.jpg

6月2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省政府关于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

在联组会议上,9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1位省人大代表直击热点难点,先后提问,到会应询的省环保厅、省经信委、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海洋与渔业局、省农委、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等部门负责同志一一作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和平主持询问会。副省长张敬华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截图1.jpg

龙萍委员询问,产业结构偏重、偏低一直以来都是影响我省环保工作的突出问题。我省如何加大调整力度,以产业结构优化带动环境质量改善?

省经信委主任谢志成说,江苏重工业占比超过了71%,由此带来了大量排放。产业结构调整,首先做好减法。去产能,压减钢铁超过600万吨,钢铁水泥压减3700万吨,同时淘汰落后产能。减化,近两年再关闭超过两千家的小化工企业,重点是化工园区外的,今年关闭1200家。减煤,通过压缩产能,到2020年,煤炭消耗控制在2.4亿吨以内。还要做加法,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严控高耗能、高耗煤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