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引凤工程”第八届活动开幕式在无锡举办

作者:文吴洁 摄影 张蓓 发布时间:2017/06/19

大景_副本.jpg

6月18日上午,“引凤工程”第八届活动开幕式暨无锡青年约会海外创客活动在无锡举行。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中共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主持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国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主办,美国安生文教基金会协办。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由致公党无锡市委、江南大学、团市委、市人才办、市人社局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引凤工程”是致公党江苏省委、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将“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和新时期国家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相结合,实施以服务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发展为主旨的公益性活动,至今已举办七届,共为国家引进了180多位高层次人才,其中100余位落户江苏,在海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此次来锡参加活动的共有来自19国家和地区的71位海外高端人才。他们主要来自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和新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软件、物联网和云计算、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和海洋工程装备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严以新.jpg

严以新对“引凤工程”给予高度肯定, 他指出,“引凤工程”自2010年启动以来,不断挖掘内涵拓展外延,契合国家人才工作大局,调动了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受到了各方高度关注,影响力日益扩大,为致公党进一步做好留学人员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平台和氛围。

麻建国.jpg

麻建国表示,围绕“人才强国”战略,协助做好海外人才的引进和联谊工作,是致公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引凤工程”通过精准引才,打造吸引海外青年人才汇聚江苏的“品牌工程”;着力全程服务,打造“致公凤巢”等永不落幕的留学人员服务“精品工程”,着力凝心聚力,打造团结和联系海外人才的“凝聚力工程”,致公党江苏省委将会 “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为国家和地方举贤荐能,把海内外各方面人才凝聚起来,帮助他们把才华和能量释放出来。

中共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在开幕式上致词_副本.jpg

汪泉在讲话中表达了无锡求贤若渴的心情,期待通过“引凤工程”搭建起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桥梁,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海内外各类团体和各界人士之间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海内外人才资源优势与无锡创新创业环境优势的更好互补,共同谱写“中国梦”的无锡篇章。 

为做好此次活动,致公党无锡市委联合共青团无锡市委,共同发起无锡青年约会海外创客活动,共收到无锡青年5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经过层层选拔,选出3个项目与海外留学生同场展示,充分彰显无锡青年创新创业的精气神。在无锡参观考察期间,海外留学生们走访了无锡城市规划展示馆、红豆集团,与数十家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实地考察调研江南大学工作创业环境,欣赏无锡特色文化展示。

在红豆集团召开对接座谈会1_副本.jpg

在红豆集团召开对接座谈会2_副本.jpg

海外博士与无锡高校、企业对接洽谈2_副本.jpg

海外博士与无锡高校、企业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