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推进城市“双修”建设,助推城市健康发展—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率队调研城市“双修”工作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7/09/08

8月23日下午,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率调研组到徐州市规划局开展“推进城市‘双修’建设,助推城市健康发展”专题调研活动。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张连蓬、王新宇和机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徐州市规划局副局长曹霞、刘培胜率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IMG_4177_副本.jpg

城市“双修”是用再生态的理念,修复城市中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用更新织补的理念,拆除违章建筑,修复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提升城市特色和活力。开展城市“双修”是治理“城市病”、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是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标志。2017年7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将保定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的通知》,继三亚首个试点城市和福州等19个第二批试点城市后,徐州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徐州九里湖国家湿地公园

徐州东珠山宕口公园


徐州作为江苏唯一的资源型城市,面临资源枯竭、棚户区改造、采煤塌陷地治理、采石宕口修复等老工业基地转型中的代表性问题,对城市“双修”有着迫切的内在需求和现实需要。为此,致公党徐州市委积极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围绕自身重点课题,精心选择市规划局作为此次调研首个落脚点。

座谈会上,徐州市规划局专家向调研组整体汇报了我市城市总体发展思路、城市用地功能与布局、道路交通、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等情况,着重介绍了我市针对山体宕口修复和采煤塌陷地治理等城市生态修复方面取得的成绩,先后荣获了“国家森林城市”、“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奖’第一名”等殊荣。双方围绕徐州市规划设计理念和建设过程、“城市双修”的工作重点与初步成效、采煤塌陷地及裸露宕口的修复与治理、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与开发和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主要做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