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你应正视的《战狼2》

作者:苏州吴中三支部 张红梅 发布时间:2017/09/21

突破55亿的《战狼2》,在今年仲夏,就像是电影界中的一颗惊雷,惊醒了人们对电影的票房关注度,也惊醒了国民内心深处那股潜在的爱国情节。这样卓越的成绩对很多电影从业者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既是镜子,照出了一些人内心的不堪,也是鞭策,鼓舞更多的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部剧不仅使吴京走上了人生巅峰,“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也让国民的爱国意识再次高涨了起来。

电影所讲的故事是,被开除军籍的“冷锋”,在不断搜寻一个复仇目标时被卷入非洲国家战乱,自己灵魂深处铮铮铁骨的军人意识再次被点燃,保卫同胞,不惧艰险,不断抗争。这样的冷锋,是所有中国特种兵军人的缩影。“在任何时候都会将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牢记自己的岗位和职责,誓死完成自己的使命,捍卫国家尊严,这就是对祖国最深切的爱。

我们从《战狼2》中看到的爱国,粗狂又细腻的人物描绘,不仅有俊冷刚毅,也有铁汉柔情,更有中华民族的儿女深入骨髓的家国情感,不为利、不为名的默默坚守。当然,同样精彩的是这部影片大量真实、创新的镜头带来的视觉震撼。因为大多都是实地取景拍摄,这在“PS大片群”中,的确是一股清流。在拍摄过程中,吴京作为导演又是主演屡次受伤,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在很多“P图演员”的身上是看不到这样敬业的品质的。选择自己的职业,将自己的人生走得完美,这也是爱国的一种表现。爱国的自己,会尊敬自己的职业,会尊敬自己的国家,会尊敬每一个支持自己的人。

最近,不时会听到一些关于《战狼2》的“声音”,姑且,我称之为“异声”,说的客气点是不能很好地给出自己的尊敬,说直接了就是修为、胸襟和内心的血性的缺失,这样的一群人,今天失去的不仅仅的《战狼2》这样的电影影响力和市场受益率,更多的是爱国民众对他们的失望。如今《战狼2》已经走上国际的舞台,得到世界的认可,我们应该为其喝彩。虽然有些“同胞”发声诋毁,各种恶意新闻也抢占某些大头条,但是,正义永远是打不垮的,这点邪性阻止不了《战狼2》的继续前进。

越来越多的人支持《战狼2》,越来越多的人欣赏吴京。因为,这才应该是中国人的本色。每个国人的心中都应住着一匹狼,但是别被盲目压制了血性,别被世俗遮掩了报恩。感恩自己的国家,以国家为信仰,努力才是使命。今天,“一带一路”的远行,把中国形象以和平、以共荣的姿态送达遥远的他乡,作为侨海特色的致公党人也要秉持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投身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发挥致公党人应有的责任。

又一个国庆节降至,我心中再次腾起那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