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江苏开展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调研

来源:致宣 发布时间:2017/11/28

调研组在西顺河镇渔家园调研

与宿迁市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

  11 20 日至 23 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杨邦杰率致公中央调研组赴江苏宿迁、淮安等地开展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调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三台山生态修复工程、骆马湖生态修复工程、西顺河镇渔家园、淮安洪泽区清盈尾水湿地管理有限公司、淮安科技环保产业园、淮安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以及白马湖国家湿地公园,并就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宿迁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扶贫办、市农工办等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严以新指出,江淮生态经济区地处我国东部,是配合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江淮生态大走廊划定的功能区经济区,生态资源集中,土地开发强度较低,在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中居于重要地位,是长三角、淮海经济区的共同腹地和后花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切实把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要从国家战略的角度出发,大力发展江淮生态经济区生态农业,把这里的生态优势做强做大,治理好淮河。调研组将把调研中了解的有关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提出意见建议,更好地推动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    

调研期间,严以新出席了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在南京河海大学举办的参政议政工作品牌——汇智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原巡视员解曼莹,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杨德才,致公党中央环发委副主任、生态保护红线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吉喜等参加了调研。